"

下载亚搏体育APP✅503yb.com✅行业顶尖游戏公司,下载亚搏体育APP,拥有原生态APP,千万款游戏,一站式服务,下载亚搏体育APP,十年老品牌,信誉有保障,欢迎您加入我们。

"

福建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免费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微信登录,快人一步

手机号码,快捷登录

楼主: 尔虞我诈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福州这个地区为何得不到闽南人的认同

  [复制链接]

0

精华

22

主题

3859

帖子

新手上路

金币
1048 枚
在线时间
1092 小时
46
发表于 2020-10-9 10:50 | 只看该作者
pupp 发表于 2020-10-9 08:53
福建窝里斗很正常啊,要争夺各种资源嘛,毕竟土地贫瘠。再说谁让三里不同音。越是经济落后的地方,越排外 ...

“再回到主题,福建的中心常年在闽南”,闽南人怎么一个个都这么认为闽南是地球中心,你能说说看福建的中心历年历代在闽南的记录?
闽北是中原先进文化进入福建的最早地区,福建早期的行政、文化中心在闽北的建瓯(建州),后随着不断的南下开拓,福建的行政、文化中心在福州落户生根,期间福建的行政中心迁到泉州几年后又回迁福州。
不否认泉州是一个历史文化很浓厚的城市,但只是地方性的,影响力只限于闽南三地,就如同潮州对潮汕地区一样。闽南地区的历史文化在中国历史上根本不值一提,当然元朝一段时间例外。再回头看看福州历史上在全国、全省的影响力。
闽南人对闽南为什么自信心爆棚?皆是来自对岸湾湾的统战原因,改开以来国家给予福建的政策闽南优先,全国最早的四大特区之一厦门,全国最早的开发开发三大洲之一(长江三角洲、珠江三角洲、闽南金三角)也给予闽南,可现在跟另两个比,天差地别。
近40年来重南轻北的政策造成了南北发展不平衡,某些闽南人还自吹福建的中心常年在闽南,多肤浅!

点评

人口中心在闽南,应该没啥问题吧,前面也说了,3900万占据1800万。闽南文化辐射龙岩、三明、莆田、台湾、海内外。在外面说福建话指的就是闽南话,说文化中心有什么问题。经济以三市GDP占据福建半数,不管是外贸进出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-10-9 11:19

0

精华

0

主题

323

帖子

新手上路

金币
1501 枚
在线时间
925 小时
47
发表于 2020-10-9 11:03 来自手机版 | 只看该作者
看帖哥 发表于 2020-10-7 17:09
既然你说“看这个论坛里的福州网友,就知道答案了!,能多举些例子说说你的答案吗?
以这个论坛而论, ...

泉州内斗最出名

0

精华

0

主题

323

帖子

新手上路

金币
1501 枚
在线时间
925 小时
48
发表于 2020-10-9 11:06 来自手机版 | 只看该作者
chn3501 发表于 2020-10-7 19:19
除了厦漳泉其他都是北仔,谁会指望得到闽南人认可

他们看不起别人,天天北啊

0

精华

0

主题

323

帖子

新手上路

金币
1501 枚
在线时间
925 小时
49
发表于 2020-10-9 11:07 来自手机版 | 只看该作者
chn3501 发表于 2020-10-7 19:19
除了厦漳泉其他都是北仔,谁会指望得到闽南人认可

不知道外面的世界,井底之蛙,

0

精华

0

主题

323

帖子

新手上路

金币
1501 枚
在线时间
925 小时
50
发表于 2020-10-9 11:10 来自手机版 | 只看该作者
尔虞我诈 发表于 2020-10-7 20:24
据我所了解,整个闽南就惠安,安溪,永春,德化,还有漳州大部分地区比较纯朴,其它地区,呵呵,你去看看, ...

泉州市区发展差不是没有原因,排外

0

精华

0

主题

323

帖子

新手上路

金币
1501 枚
在线时间
925 小时
51
发表于 2020-10-9 11:14 来自手机版 | 只看该作者
抽烟只抽煊赫门 发表于 2020-10-7 20:45
福州为什么要闽南人认可?闽南,特别是泉州这个地方本来就是偏居一隅,思想狭隘的地方,除了自己闽南内部, ...

这点太对了

0

精华

1

主题

174

帖子

新手上路

金币
177 枚
在线时间
129 小时
52
发表于 2020-10-9 11:19 | 只看该作者
本帖最后由 pupp 于 2020-10-9 11:47 编辑
看帖哥 发表于 2020-10-9 10:50
“再回到主题,福建的中心常年在闽南”,闽南人怎么一个个都这么认为闽南是地球中心,你能说说看福建的中 ...

人口中心在闽南,应该没啥问题吧,前面也说了,3900万占据1800万。闽南文化辐射龙岩、三明、莆田、潮汕、温州、台湾、海内外。在外面说福建话指的就是闽南话,说文化中心有什么问题。福州文化又对哪里产生影响了?经济以三市GDP占据福建半数,不管是外贸进出口、航空、港口、铁路、这些数据虽然没有认真去找,但相信占据福建近半应该没什么问题。说经济中心在闽南过份吗?想想历史上的剌桐港、月港的繁华,说句常年,又有什么问题。

点评

山东的临沂人口比青岛济南多,山东的中心在临沂;安徽的阜阳人口比合肥多,安徽的在阜阳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-10-9 13:00
闽南人脑子傻了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-10-9 12:57
泉州经济超过福州也就25年左右的时间吧,常年什么呢?经济比福州多5%,但是各项其它重要指标都被吊打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-10-9 11:42

0

精华

5

主题

1788

帖子

新手上路

金币
409 枚
在线时间
2497 小时
53
发表于 2020-10-9 11:39 | 只看该作者
pupp 发表于 2020-10-9 08:53
福建窝里斗很正常啊,要争夺各种资源嘛,毕竟土地贫瘠。再说谁让三里不同音。越是经济落后的地方,越排外 ...

闽南只是一个范围,你说福建的中心常年在闽南,请问是闽南的哪里呢?我发现这些年福州真的是越来越好了,还记得我10年刚上福坛的时候泉州和厦门经常和福州比较,到现在基本上就很少了,更多的是捆绑闽南这个整体来和福州比较,这就很好地说明了闽南确实是在衰弱中。

0

精华

5

主题

1788

帖子

新手上路

金币
409 枚
在线时间
2497 小时
54
发表于 2020-10-9 11:42 | 只看该作者
pupp 发表于 2020-10-9 11:19
人口中心在闽南,应该没啥问题吧,前面也说了,3900万占据1800万。闽南文化辐射龙岩、三明、莆田、台湾、 ...

泉州经济超过福州也就25年左右的时间吧,常年什么呢?经济比福州多5%,但是各项其它重要指标都被吊打。

0

精华

22

主题

3859

帖子

新手上路

金币
1048 枚
在线时间
1092 小时
55
发表于 2020-10-9 12:57 | 只看该作者
pupp 发表于 2020-10-9 11:19
人口中心在闽南,应该没啥问题吧,前面也说了,3900万占据1800万。闽南文化辐射龙岩、三明、莆田、潮汕、 ...

闽南人脑子傻了

0

精华

22

主题

3859

帖子

新手上路

金币
1048 枚
在线时间
1092 小时
56
发表于 2020-10-9 13:00 | 只看该作者
pupp 发表于 2020-10-9 11:19
人口中心在闽南,应该没啥问题吧,前面也说了,3900万占据1800万。闽南文化辐射龙岩、三明、莆田、潮汕、 ...

山东的临沂人口比青岛济南多,山东的中心在临沂;安徽的阜阳人口比合肥多,安徽的在阜阳。

0

精华

364

主题

6615

帖子

中级会员

金币
607 枚
在线时间
2410 小时

灌水达人常驻会员

57
发表于 2020-10-9 13:27 来自手机版 | 只看该作者
明明是区域共同发展的局面在论坛变成了区域对抗的局面,互相贬低嘲讽

0

精华

122

主题

5280

帖子

初级会员

金币
1150 枚
在线时间
2145 小时

常驻会员灌水达人

58
发表于 2020-10-9 17:34 | 只看该作者
看帖哥 发表于 2020-10-7 17:19
不觉得很多闽南人坐井观天吗,自己思想狭隘,还要强加于他人头上,总觉得闽南是地球中心,一切围着闽南转。 ...

纯ETC,评论了福州各地,不合吸血福胃口,又要瞎喷说不懂装懂指点江山,当然只能说自己熟悉的,抛砖引玉,全部自己说了,还开贴干嘛。

点评

你是典型的闽南人,不懂 话又多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-10-10 13:31

0

精华

2

主题

1023

帖子

新手上路

金币
3774 枚
在线时间
3472 小时
59
发表于 2020-10-9 18:48 | 只看该作者
原因很简单,福州不够好,否则照样大批大批的闽南人过去定居。人往高处走是自然现象。

0

精华

76

主题

1万

帖子

中级会员

金币
3037 枚
在线时间
3318 小时

灌水达人常驻会员

60
发表于 2020-10-9 19:04 来自手机版 | 只看该作者
福州人好像也没想过得到闽南人青睐,眼中普遍没有闽南意思上不重视闽南,不过闽南人来福州倒是越来越多了!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免费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本站声明
本站的贴文由网友自行帖上,文责自负,对于网友的贴文本站均未主动予以提供、组织或修改;因此本站对于网友发布的信息内容不承担任何责任。
本站对网友所发布未经确证的商业宣传信息、广告信息、要约、要约邀请、承诺以及其他文字表述的真实性、准确性、合法性等不作任何担保和确认。
本站原创内容版权属作者和本站共同所有。转载除须注明作者姓名和文章的来源出处外,还须按规定支付稿酬,侵权必究。
发布信息时请注意首先阅读:1.《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》;2.《福建论坛用户与信息管理条例》。
本站法律顾问:福建闽江律师事务所 叶金敬律师 | 站长联系方式:18659191533(微信同号)

手机版|小黑屋|Archiver|福建论坛

GMT+8, 2020-10-19 09:39 , Processed in 0.042672 second(s), 31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0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
下载亚搏体育APP